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30份世界遗产申请

05.07.201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2次会议将于6月29日审议三十多份申请。其中22处名胜申请成为文化遗产,5处申请成为自然遗产,3处申请成为自然文化混合遗产。

 

在6月24日至7月4日在巴林麦纳麦召开的会议上,中国梵净山和和古泉州(刺桐)史迹提交了申请。

 

位于贵州省的梵净山是众多动植物物种的故乡。目前在这片自然保护区有31种濒危植物和19种濒危动物。泉州在古代叫做刺桐,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法国和比利时申请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139座战争纪念碑和士兵墓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然而这一申请引发了关于如何看待战争的争议。

 

此次会议还更新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肯尼亚图尔卡纳湖国家公园和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重新得到评估。

 

此外会议还考虑是否要将受到过度开发的乌兹别克斯坦夏克里萨布查历史中心从遗产名录上删去。



此次会议是首个没有美国和以色列参与的会议,这两个国家已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www.pspnrw.com

Schlagwort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梵净山,古泉州